警衛將24小時進駐病房!衛福部說明護理師傷勢

警衛將24小時進駐病房!衛福部說明護理師傷勢 | 華視新聞
(病房門口24小時警衛駐守。/衛福部提供。)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雙和醫院5月31日發生有確診病患攻擊3名護理師的暴力事件,引發外界譁然。對此,衛福部今(2)日說明3名受傷護理師的傷勢部分,1名護理師治療後已返家休養;另外2名護理師經緊急手術後,還在住院休養中。為防止暴力事件再度發生,衛福部強調,事發當天已針對確診病人入住之專責病房進行嚴格安檢,警衛24小時進駐病房,而護理站也加強硬體改建,提高安全性。

1名已返家、2名住院休養 衛福部:護理師心理受創

衛福部今日表示,雙和醫院在5月31日上午7時左右發生負壓隔離病房確診病患攻擊3名護理師的暴力事件,針對事件發生過程,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,尊重司法不便多作說明。

衛福部也在3名護理師的同意下向外界說明其傷勢,1名護理師腹部割裂傷,治療後已返家休養;另1名護理師背部穿刺傷,經緊急手術後,病況穩定,目前住院休養中;還有1名護理師右手食指及中指的神經與肌腱斷裂,院方也在1小時內進行顯微手術修補後,已順利接合神經及肌腱,也將進行除疤治療,目前積極復健治療中,預計復健治療可能需要6個月,再視復健狀況才能評估手部功能。

衛福部指出,3名護理師除了身體上的傷害外,心理也遭受創傷,院方也將持續進行積極的心理及精神復健,而後續復健及職災福利程序事宜,院方均從優照顧受傷的3名護理師,陪伴及提供所需的各項資源,直到其康復為止。

避免醫療暴力再次發生 警衛將24小時進駐病房

此外,衛福部強調,為避免類似的狀況再次發生,事發當天已針對確診病人入住之專責病房進行嚴格安檢,警衛24小時進駐病房、護理站也加強硬體改建,提高安全性,會竭盡所能保障所有醫護人員上班的安全。

(裝設安全密碼鎖。/衛福部提供。)
(裝設安全密碼鎖。/衛福部提供。)
 

(護理站全面裝設保護隔板。/衛福部提供。)
(護理站全面裝設保護隔板。/衛福部提供。)
 

衛福部透露,儘管已升級安檢,但醫護人員仍感覺到害怕,因為醫院是搶救生命的場所,醫護人員是守護健康的天使,醫院會全力以赴的保護院內所有醫護人員的安全與權益。

籲司法檢調盡速調查 衛福部盼還醫護安全執業環境

衛福部也強烈指責該暴力事件,民事部分,已委請律師協助3名護理師求償損害賠償;刑事部分,目前案件已由地檢署積極調查中。

衛福部呼籲司法檢調盡速調查,在疫情爆發的當下,醫護挺身不畏病毒感染的風險,於第一線照顧病人,卻受到如此惡意的傷害,造成社會的不安,盼還給醫護人員安全的執業環境。


警衛將24小時進駐病房!衛福部說明護理師傷勢 | (護理站裝設安全密碼鎖。/衛福部提供。)
(護理站裝設安全密碼鎖。/衛福部提供。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