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"打手訓練營"大亂鬥 1死6傷

徐孟蘭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今年二月,台中大雅發生暴力械鬥,造成一死六傷,檢警深入調查發現,案子涉及線上賭博電玩的龐大利益,背後的大股東租下工廠,組成打手訓練營,只要有地盤糾紛、債務追討,就派打手出場,檢警已經查扣相關證據、整起案件起訴共26人,還在擴大追查。

今年2月,台中大雅這處私人籃球場,聚集好幾輛轎車,車上9名蒙面男子,翻過圍牆開門,有人還拿著空氣槍、棍棒,闖進到籃球場,開槍尋仇,球場內有14個人,也拿刀和撞球棍回擊,最後造成一死六傷,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:「連姓被害人原本糾集約13位左右,管姓被告外面的8名手下又回來了,但是因為連姓被害人,已經有一些人已經先行離開,所以寡不敵眾,相關的凶器,來毆打連姓被害人的頭部,後來造成他死亡的結果。」

尋仇的連姓男子,慘遭圍毆致死,被尋仇的管姓男子也重傷,檢警深入調查發現,這不是單純的債務糾紛,而是,知名線上賭博電玩,背後大股東,為了威嚇同業、賭客,租下大雅這處工廠,組成打手訓練營,內部有許多的健身器材,還有像是拳擊擂台的地方,提供給打手們,體能訓練,還依據體能程度打分數,股東們只要有地盤糾紛、債務追討,就派打手出場,想加入還要有「介紹人」和「前科」,才能進組織。

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:「那一開始進去大概平均四萬多的薪水,會依照他們的狠度,或者出去外面執行的任務,撥給他們獎金,所以有些可能會到達五六萬左右。」檢警已經查扣相關證據,並起訴鬥毆的管姓嫌犯18人,還有在鬥毆中死亡的連姓嫌犯同夥8人共26人,幕後涉案的大股東還有誰,檢警也持續追查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