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遊客少 花蓮飯店近五成休館

李婉婷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三級警戒危機還沒解除,對旅遊相關行業來說,沒有旅客等於斷炊,花蓮旅館公會統計,住房率從五月中旬過後、就開始一路下滑,原本大家看好的端午連假,目前訂房率只有1.84%。台東的旅館業營運狀況,也面臨前所未有的風暴,目前有九成業者都在休館,慘澹經營,收入掛零。

這段期間減少出門、宅在家才是正確有效的防疫之道,不過,旅宿飯店業者卻面臨了三級警戒的景氣寒冬,以之前最夯的國旅花東線,花蓮飯店的住房率,從五月份中過後就開始下滑,月平均都還有16.37%,六月統計至6月3日為止只剩下3.64%,原本大家看好的端午連假,目前只有1.84%,也還有很多變數。目前花蓮飯店全館自主停業的多達46家,受影響的員工數高達1800多人。旅館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陳義豐說:「以花蓮為例,目前有50%以上的旅館,選擇自主性的停業,為的是配合中央及地方的防疫政策,以及保障員工的人身安全。」

旅客不來,自然訂房率大幅下滑,台東飯店業九成都在休館狀態,收入掛零。台東旅館公會理事長李數奼說:「休館受創非常的嚴重,到現在的業績,等於幾乎都是零。」相較於去年此時,已經快要解封,目前台灣正處於疫戰的關鍵時刻,各行各業都在等待疫情趨緩,期待回到過去,生活逐漸步入常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