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住半導體產業 竹科篩檢站正式啟用

黃品瑄 戴榮賢 莊明憲 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苗栗京元電子廠移工群聚案不斷擴大,讓移工人數位居第一的桃園市不敢大意!市長鄭文燦指示,提高移工的防疫規範。另外,鄰近苗栗的新竹市,也設置「竹科專案篩檢站」,專門提供外籍移工篩檢,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截至今(5)日上午,已經篩檢378位移工,其中1人快篩陽性,要等待PCR檢測結果。

50個迷彩帳篷搭建完成,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就定位,外籍移工依序排隊準備快篩,苗栗京元電子廠移工群聚案不斷擴大,讓鄰近的新竹市繃緊神經,緊急設置「竹科專案篩檢站」,要阻斷潛在傳播鍊。新竹市長林智堅說:「竹科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半導體重鎮,大概有4千位移工,需要來做篩檢,那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在3天來完成。」要守住台灣經濟命脈,市府不敢掉以輕心,因為5日新竹市新增1例確診,就是京元電子廠員工,新竹縣新增的7例確診當中,也有兩人和京元電子有關。

眼看移工確診人數持續增加,讓移工數位居第一的桃園不敢大意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我們有11萬6千個外籍移工,產業類的外籍移工,在工廠工作的有9萬人,在全國來講比例最高人數最多。」鄭文燦提高移工防疫規範,容納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,全部都要落實分艙分流,雇用超過500名移工的企業,也要媒合醫院進行快篩,各縣市首長積極應對,要打贏防疫這一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