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創餐飲業 百元便當拚生路

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,也讓餐飲業生意雪上加霜,有業者本來是停業,考量員工生計,決定把內用988元的和牛燒肉,改成169元外帶便當;另外主打假日家庭聚會的義式餐廳,也把原價將近300元的早午餐,改成166元的燉飯便當,餐飲外帶價格打折再打折,就是期望在看不見三級警戒何時能解除的困境中,拚「活著」就好。

肥嫩多汁的雞腿排,在煎鍋上爆出香味,呈現漂亮的金黃色,另外一頭,平底鍋加熱煮飯,收汁灑上起士,香噴噴的松露剝皮辣椒雞肉燉飯完成了。廚師說:「這個雞汁我們不會浪費,我們讓它淋在飯上面。」台中這家義式餐廳,原本主打家庭聚會早午餐,但碰上疫情客人不來,生意大受影響,他們改推166元外帶便當,比300元左右的早午餐,便宜將近一半。義式餐廳主廚于承斐說:「我們就是以量去制這個價,也沒有多賺跟大家一起共體時艱。」

而內用的和牛988元燒肉吃到飽餐廳,因為三級警戒延長,業者原本打算停業減少損失,但考量員工生計,他們改推169元和牛外帶便當,一天賣300個,勉強維持營運。另外,兩個自家品牌的燒烤外帶時間,還延長到半夜。和牛燒烤店業者高林禎說:「雖然這段期間的業績,沒有過去那麼的好,但是至少可以支付員工的薪水。」

另外,火鍋店則是推出268元外帶火鍋買一送一,一鍋只要134元,幾乎是賠錢賣,但業者說,不能讓員工沒有收入。火鍋店業者高茄虹說:「包括房租什麼的,那個就一定會賠的嘛,也是要撐啊因為薪水要照付啊。」三級警戒繼續延長重創餐飲業,業者只能下殺金額推百元便當,薄利多銷,拚出生存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