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肖仲介旅館藏32移工 6人確診成破口

莊明憲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 / 新竹市

苗栗電子廠爆發移工群聚後,人力仲介公司管轄的移工宿舍,得要符合分艙分流的規定,被匡列要安置在防疫旅館,但卻有不肖的人力仲介業者,為了省防疫旅館的入住費用,將已經被匡列的32名移工,從苗栗竹南送到新竹市一般的旅館入住。飯店業者覺得不對勁,打電話檢舉,衛生單位篩檢後發現至少有6個人PCR陽性,還有兩人快篩陽性。業者沒入住防疫旅館,以為一天能省下住宿費一萬六千多,但現在違反規定,被新竹市政府開罰一百萬,還造成防疫破口!

櫃檯小姐忙的團團轉應接不暇,有人急著拿房卡大廳快被吵翻天,但他們全是非法入住,一共32名外籍移工為了分流分艙在4號及5號,分批被人力仲介業者從竹南科學園區的宿舍,載往新竹一間旅館入住至少跑了20公里遠,飯店老闆越想越不對勁打電話檢舉,警方上門採檢發現,至少有6個人PCR檢測陽性送往集中檢疫所,還有2個人快篩陽性也被送到防疫旅館要再進一步確認身體狀況。

從走廊監視器也看的出來完全沒人控管,所有的移工就像一般入住房客般自由互動,這間人力仲介公司疑似想精簡費用,沒入住一天兩千起跳的防疫旅館,讓已經匡列的32個人送去住一天一千五的一般旅館,以為一天能省下1萬6千2百元但現在卻被新竹市政府重罰一百萬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:「擅自送到我們本市一般型的旅館,案情嚴重重罰100萬。」不但得吃上一百萬的罰單還釀成防疫破口,也會持續追蹤這群移工們的後續健康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