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縣長張榮味疑特權插隊打疫苗 雲林地檢署立案偵查

前縣長張榮味疑特權插隊打疫苗 雲林地檢署立案偵查 | 華視新聞
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,日前才剛假釋出獄就完成COVID-19疫苗注射,被外界質疑用特權插隊,對此,雲林縣政府表示,張榮味是縣長張麗善的哥哥,屬於同住家人,施打疫苗合法,但疫情指揮中心,5月26日就宣布暫緩各類優先施打對象的「同住家人接種」,引起許多討論。今(10)日雲林縣地檢署指出,針對雲林縣衛生局是否不實造冊,讓不符資格之人施打疫苗一事,已於昨日立案偵辦,並發函向衛福部疾管署及雲林縣衛生局調取相關資料查明釐清中。

張榮味插隊打疫苗?雲林地檢署立案偵辦

雲林縣地檢署表示,有關媒體報導雲林縣衛生局是否不實造冊,讓不符資格之人施打疫苗,以及雲林縣政府告發網傳「可以找民代喬疫苗價格,施打一劑的代價是 5000 元」,疑涉散播防疫假訊息刑責等情事;本署基於積極防疫,均已於昨日分別立案偵辦,並發函向衛福部疾管署及雲林縣衛生局調取相關資料查明釐清中。

雲林地檢署強調,若屬刑事責任者,即由檢察官速查嚴辦;若屬行政責任,則交由權責機關依法裁處。 雲林地檢署也說,本署自 109 年 2 月下旬起,即秉持法務部及台灣高等檢察署通函指示,成立「防疫處理小組」,由檢察官率領警政、 衛政、社政、消費者保護、公平交易及關務、邊防等機關成員,針對疫情相關事件,迅速整合跨機關意見,釐清事實。 請民眾切實配合政府預防接種政策及相關措施,共同對抗嚴峻之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