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寨隔離衣改標再賣 眾里負責人交保

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疫情當頭,竟然有人大發災難財!新北市新莊的眾里科技,去年從中國跟越南進口醫療用的拋棄式隔離衣,將近十八萬件,去年沒賣完,今年看疫情嚴峻,乾脆把倉庫裡的隔離衣重新包裝,仿冒宇紘藥品公司的包裝盒,明明從越南進口的還沒有醫療認證,卻以近兩倍的價格賣給一般藥局跟醫療院所,還好民眾發現包裝盒件數不同,全案才曝光。新北地檢署在上週發動搜索,鄭姓負責人被依詐欺、偽造文書罪嫌,十萬元交保。但不知道已經有多少不合格的隔離衣流入市面,新北衛生局已通知預防性下架。

大批檢調人到倉庫搜索,一箱箱的隔離衣翻出來,上面寫的是宇紘拋棄式隔離衣,但根本是仿冒品。台中市調處主任吳榮修說:「因為去年他們就已經下訂,可能覺得有利可蹭啦,趕快把他的囤貨銷出去。」原來眾里公司去年從中國進口醫療用隔離衣7萬9900件,也從越南進口未經申請許可10萬件的隔離衣,就在倉庫改標成宇紘公司來販售,給醫療院所長照機構跟藥局,現場也查獲了5200件。

宇紘藥品公司經理蘇祐德說:「(盜版)它是屬於顏色比較深的,那另外它在厚度來講是非常重的。」仔細比一比正版跟盜版,就是差在包裝盒內的件數不同,才被民眾拆穿,正版一包包都有標上宇紘拋棄式隔離衣,盜版則沒有字樣且顏色較深,只是沒想到盜版貴的還比正版貴兩倍。宇紘藥品公司經理蘇祐德說:「非常的惡劣啦,在疫情這麼危及的時候,提高價錢提高非常多的價錢,去販售給這些醫療院所。」

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:「那後續會以詐欺以及商標法來辦理,那我們已經請廠商立刻預防性下架回收產品,也繼續追查它的流向。」因為材質輕薄卻有可以防止血漿噴濺,宇紘很早就跟疾管署合作,成為各大醫療院所的使用品牌,沒想到竟被不肖廠昌盜用,目前鄭姓負責人十萬交保,強調案件進入調查偵查不公開,但將未經醫療核可的商品賣給第一線人員,目前不知道有多少流入市面,為發災難財也讓醫護人員無辜暴露在風險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