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10人群聚烤肉慶生 恐挨罰60萬元

張益鈞 黃品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防疫非常時期,就是有民眾不甩規定,違規群聚!花蓮有派出所日前接獲通報,10名青少年聚在一起烤肉慶生,員警立刻函報衛生局進行裁罰!依照「傳染病防治法」,這10人至少會被開罰60萬元,縣長徐榛蔚再次呼籲,拜託民眾不要群聚,乖乖配合防疫。

全國三級警戒,防疫非常時期,員警卻接獲通報又有民眾違規群聚!一到現場稽查,有人口罩戴在下巴,有人連戴都沒戴,這場聚會只是為了要烤肉慶生,(14)日晚上,民眾檢舉花蓮吉安鄉有多名年輕人群聚,總共4女6男就是不甩防疫規定,依照傳染病防治法,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,以每人6萬元計算,這10個人至少被開罰60萬元!

花蓮縣長徐榛蔚說:「那現在花蓮縣警局在各社區在各部落,以及我們很容易常常有聚會的地點,都會加強而且會嚴格執法。」花蓮縣祕書長張逸華說:「從今天開始我們查核不再是宣導,而是立即裁罰。」縣府一再呼籲不要群聚!第一線人員努力對抗病毒,民眾也要配合,才能盡早控制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