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才打完AZ疫苗! 台中兩9旬長者驚傳猝死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昨(15)日開放85歲長輩施打AZ疫苗第一劑,卻陸續發生兩名阿公阿嬤,疑似打完疫苗後死亡的案例!一名是90歲阿嬤,她有阿茲海默症病史,打完疫苗當晚發燒、意識模糊,緊急送醫發現心肌有極度缺氧情形,搶救一小時後死亡,另一名是94歲阿公,也有阿茲海默症病史,家屬說阿公打完疫苗後,沒說不舒服,但隔天早上卻發現,阿公已經死亡。

記者徐孟蘭說:「台中市15號對8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一劑AZ疫苗卻傳出有長輩疑似打完疫苗後身體不舒服死亡。」住在南屯區的90歲阿嬤,打完第一劑AZ疫苗後,當晚發燒、意識模糊,家人趕緊打119將阿嬤送醫,里長游月珠說:「9點多發燒,不能確定是(打疫苗)這個原因,因為她本來就有阿茲海默症。」阿嬤被送到附近的醫學中心,抽血檢驗初步顯示,心肌有極度缺氧的狀況,搶救一小時後無效。

台中市衛生局秘書蔡文哲說:「南屯區一名90歲的阿嬤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病史,近年來都在醫學中心就診追蹤,昨天上午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發燒口渴,晚間送急診經搶救無效,個案也有進行COVID-19快篩結果為陰性。」

另外西區一名94歲阿公,他也是有阿茲海默症還有糖尿病、高血壓等病史,打完第一劑AZ疫苗後,隔天一早,家人叫他起床,卻發現他躺在床上沒有意識,消防隊到場確認死亡,家屬透露,阿公打完疫苗後,身體沒有不舒服,而台中市開打AZ疫苗,連續發生兩件長者死亡案,衛生單位緊急通報中央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相關的相驗程序會進行了解,那我們台中市的疫情指揮中心也會了解,我們也會報給中央。」

台中市府也想釐清,這兩名阿公阿嬤的死亡原因和疫苗有沒有相關,衛生局也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,協助收集相關病歷資料,送中央審議,如果是因為預防接種致死,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