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澳硫酸槽車自撞翻覆 強酸遍布路面

張政慧 張俊譓 廖子瑄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蘇澳蘇濱路,今(19)日早上有一台載運著20噸強硫酸的槽車突然翻覆,頓時整條道路都是硫酸,相當危險,警消到場後立即拉起封鎖線,禁止車輛通行,還好槽車司機只是受到輕傷,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整台槽車橫躺在路上,裡面的液體不斷流出,消防員全副武裝防堵硫酸外洩,同時檢測硫酸濃度。強酸灑在路面,原來是因為車體翻覆時,門閥被撞開,導致硫酸不停漏出來,情況相當危急,警消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。宜蘭縣馬賽分隊分隊長陳國虎說:「大概有20噸的濃硫酸,因為車子翻覆有外傾的現象,那目前那司機有輕傷已經送醫了。」

事發現場除了警消環保局,也趕緊聯繫業者到場處理,過程中還有工作人員手套差點遭硫酸腐蝕。宜蘭縣馬賽分隊分隊長陳國虎說:「有沒有水有沒有水,那個那個膠帶膠帶,趕快拔起來。」現在得把槽車內的硫酸抽出來,防止繼續外洩,再用吊車載運走。

根據了解駕駛 原本是要把硫酸從蘇澳港載到東鹼,不過卻在左轉時不慎自撞翻車,幸好駕駛送醫後沒有大礙。而整起事件也沒有其他人員受傷,現場硫酸外溢多達3到5噸,初步已經吸附完畢再進行清消,降低對環境的汙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