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字路口違規迴轉 聯結車驚險掃民宅

邱君萍 許文男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大寮區有個T型路口,明明設有禁止聯結車迴轉的標誌,但是還是不少聯結車違規,每當迴轉的時候,車頭跟路邊住家距離不到3公尺,讓住戶都很擔心,一旦車子失控,一整排民宅都會遭殃,因此提出檢舉,沒想到警方回覆說民眾的檢舉照片裡沒有拍到禁止迴轉標誌,因此不予以舉發,警方的說法讓檢舉民眾很傻眼。

載著鋼條的聯結車來到路口,車頭一偏直接迴轉,而且像這樣迴轉的聯結車還不只一輛,只是來看看車子迴轉時,聯結車的車頭路邊民宅距離不到三公尺,當地居民汪小姐說:「很可怕啊那個都是大卡車迴轉的煞車痕,它一個煞車失靈的話一定會暴衝民宅。」這讓一整排住戶都很恐懼,很怕這大車撞進家門,當地居民洪先生說:「因為大車的迴轉半徑都非常的大,如果它方向轉過來的時候失控,有可能衝入民宅,那造成的傷亡就會非常的嚴重。」

但是路口明明設了禁止聯結車迴轉的標誌,一輛輛卻還是違規,讓居民氣得檢舉,而且在6月11日當天,大型車闖紅燈、逆向行駛、違規迴轉的,從上午7點到下午3點,8個小時內竟然就有23輛,然而面對民眾的檢舉,警方的回覆卻是,該路口沒有禁止迴轉標誌,因此不予以舉發,讓住戶們都很傻眼。

當地居民黃小姐說:「為了什麼原因而不敢做裁罰,那我們就是讓人家匪夷所思啊,那視百姓的生命如糞土嗎。」這個地點是在高雄大寮區,仁德路上一個T字路口,針對民眾的質疑,轄區分局交通組澄清,警方受理檢舉需要有明確的事證,林園分局交通組組長洪桂霖說:「因為民眾提供的畫面資料,沒有禁止迴轉的標誌,本組第二次審慎的來核對以後,確認聯結車駕駛司機違規事實明確,處新台幣900元到1800元的罰鍰。」警方同時表示會請轄區派出所派員不定時加強取締,居民也希望人民褓姆真的能保護他們的身家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