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狗失控狂咬 4歲女童臉頰濺血

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驚傳一名女童被流浪狗咬傷,妹妹的臉頰和眉毛附近被狗咬得血流不止,嚎啕大哭,家人看都嚇壞了,趕緊送到醫院縫合,最後小女孩臉上留下五公分疤痕。就怕流浪動物再度傷人,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堅持一定要抓到這隻狗,使用吹箭、食物誘捕,還爬上樹埋伏,連續四天不眠不休,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逮到這隻惡犬。

一想起當天被狗追的場景,四歲女童臉上還有驚恐,心疼她小小臉蛋,臉頰跟眼睛上方都被繃帶包起來,女童家人說:「妳有沒有哭哭(點頭),有喔血整個流程這樣。」女童阿嬤又生氣又擔心,因為受傷就算了,翻開紗布底下,稚嫩的臉頰上多了這一條大傷疤,就是永遠的傷痕,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牠,對著人員大聲吠叫,不時露出尖牙,作勢要咬人。

當時野狗闖入家中,竟然還把女童咬傷,女童父親說:「妹妹要進去那隻狗要闖出來,可能妹妹嚇到嚇到就咬她。」就算過了一天,女童想到還是很害怕,女童VS.記者說:「臉臉跟頭頭,(都被咬到喔)對啊,牙齒很尖。」家人事後通報家畜疾病防治所,就怕野狗成為當地不定時炸彈,防治所工作人員甚至爬上好幾公尺高的樹上埋伏,一埋伏就是好幾天。

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說:「同仁甚至還躲在樹上三個小時,經過四天同仁不眠不休的努力,終於逮捕到。」防治所人員連日來不眠不休,終於抓到這隻傷人流浪狗,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意餵養或是棄養寵物,別讓無辜的流浪動物變成生活環境的不定時炸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