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三級警戒! 日月潭又現觀光車潮

黃種瀛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,政府也呼籲民眾,在家多忍耐一下,但就是有人按捺不住,跑到觀光景點。南投日月潭從端午節開始,每逢週末,就有一群遊客往日月潭衝,原本應該沒有人潮的觀光景點,一下子出現車潮,讓防疫站的志工相當無奈,民眾無視三級警戒,讓防疫變了調。

防疫站志工VS.遊客說:「量一下額溫喔,提醒你們裡面的公廁沒有開放,店家也都沒有開喔。」前來遊玩的排隊的車龍,等著經過社區防疫站量體溫,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,但是原本應該沒有人潮的日月潭,自從端午節連假後,每到周末卻是車水馬龍。防疫站志工說:「還是假日人會比較多一點,還是都會出來玩。」民眾在家待不住往外跑,在地民眾害怕疫情進到社區,自發性設置防疫站,只要經過的車輛,就必須停下來實聯制、量體溫。

記者VS.遊客說:「出來一天,(就當天來回)對。」三級警戒延長,但已經有人按捺不住出門旅遊的心,往日月潭衝,讓當地商家相當無奈。當地商家說:「盡量先不要進來啦,畢竟現在疫情還是有在增加案例啊。」日月潭商家配合防疫規定,幾乎都關門休息,碼頭也全數封閉,但還是有人無視防疫規範,硬闖風景區。當地民眾也擔心,解封後會不會出現爆炸性旅遊成長,造成新一波感染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