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咖啡.下棋 南投18人違規戶外群聚

賴曼妮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又有人不顧疫情嚴峻,堅持要群聚。南投警方在南投市的高速公路高架橋下,抓到有18個人,在這裡下棋、喝咖啡,甚至還有人一看警方,就想落跑,最後通通被依法函送,18個人最重恐怕會開罰540萬元。

警方說:「都坐好派出所都坐好。」一看到警方,原本坐著下棋的民眾,立刻想落跑,急著向警方解釋自己沒有群聚。民眾VS.警方說:「我就坐在這沒怎麼樣,(你就待在這邊)。」雙方你來往我吵個沒完,南投警方25日早上,來到南投市的高速公路高架橋下方,發現現場有18個人群聚,還有民眾一看到警察就想開溜,立刻被抓住。

南投派出所副所長賴建宏說:「(獲報)到達現場後發現,確實有多達18位民眾在該處聚集,在下棋聊天(警方)依法開立稽查表。」不過現場被抓的民眾,都表示,只是坐在這,就突然被抓了。遭開罰民眾說:「他們說要抓我們啊,我們不知道啊我們坐在這裡,這樣也有事情。」

民眾語氣很無奈,每天都來橋下運動,也都有戴口罩,但是三級警戒,就是禁止室內五人,室外十人以上的群聚,以免造成傳播鏈成為防疫破口。心存僥倖的下場,就是每人將依規定,裁罰6萬到30萬,如果以最重的罰款來看,粗估18人最重會被開罰540萬,代價相當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