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旬翁投擲汽油欲縱火 遭鞋店老闆壓制

劉漢生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一名84歲卓姓老翁,20多年前將在台南東區鐵道旁的房子,以大約400萬元價格賣給富性皮鞋店老闆等人,但他認為房子後來漲價,買方應該要補差價,因此昨(28)日上午朝著皮鞋店投擲5瓶分裝汽油,並且拿著香作勢點火。皮鞋店老闆和店員立刻將老翁壓制在地,警方獲報後,也將卓姓老翁依涉嫌《公共危險罪》移送法辦,法官也裁定羈押。

畫面上頭戴安全帽、穿著黃色雨衣的84歲卓姓老翁,在皮鞋店前和傅姓老闆爭論不下,突然就拿出裝有汽油的玻璃瓶朝向店門口丟過去汽油當場四濺,還打算點火立刻被老闆和店員壓制在地。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,調查發現20多年前卓姓老翁妻子因為倒會欠債,將在台南東區鐵道旁的房子,以大約四百萬元的價錢賣給皮鞋店老闆等人,認為房子後來漲價買方應該要補差價,因此心有未甘28日上午10點多帶著5瓶分裝汽油上門理論,店家認為他無理取鬧。

皮鞋店老闆娘說:「20多年前有5人跟他買(房子),買的時候我是其中一個人,在鐵路旁邊目前正在做(鐵路)地下化」、台南市警局文化派出所副所長王俊權說:「該男子認為要補差價,所以就拿塑罐,這個裝有汽油容器來做丟擲,所幸沒有點燃也沒有人員受傷。警方偵訊後將卓姓老翁,依涉嫌《公共危險罪》移送法辦,檢方也認為有再犯之餘聲請羈押,法官裁定後也裁定將卓姓老翁收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