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漁船越界持械拒捕 海巡強勢押回

陳能振 翁乾晃 廖子瑄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澎湖外海傳出有漁船囂張越界偷捕魚,海巡署發現中國漁船闖入我國海域後,就立即進行海上追緝行動,沒想到對方不僅加速逃逸拒檢,還拿起武器抵抗,海巡人員最後持霰彈槍警嚇,強勢將人押回留置調查。海巡人員也因應疫情長時期,針對這7名中國船員進行快篩,好在結果都是陰性。

海巡人員大聲喝斥,前方中國漁船持續逃逸,海巡人員要求加速,駛離中國漁船仍然無視廣播,加俥蛇行逃逸。眼見海巡隊逼近,中國漁船不但拒絕配合受檢,持刀械及鐵棒抵抗,最後海巡人員持霰彈槍警嚇,強勢登檢該陸船。

澎湖海巡隊組主任薛耀倉表示,於花嶼西20.7浬海域處發現陸船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。海巡署在這艘中國漁船查獲漁獲約760公斤,以及船長及船員等7人押返馬公留置調查。

因應疫情關係將這7名中國籍船員進行快篩結果皆為陰性,全案依違反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扣留查處。海巡署也呼籲,防疫期間,漁民如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中國漁船蹤跡,可撥打「118」免費專線報案,海巡人員將前往驅離。


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