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柔道童遭教練重摔 住院70天不治

吳烈安 洪年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七歲男童,練柔道的時候,遭到教練和學長連續撞摔27次,住院搶救70天後,還是傳出不幸的消息,29日晚間因為血壓下降,家人決定放棄急救,讓他安息。媽媽難過說,男童在5月時病情雖然一度好轉,腦壓恢復到正常值,但後來病況又惡化,她也抱怨,事發到現在,何姓教練都沒有慰問過,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,不要讓小孩不明不白地走了,地檢署已經請檢察官和法醫相驗遺體,如果確定死因和教練有關,會增加傷害致死罪起訴教練。

看到來探望的市長盧秀燕,黃姓男童的母親忍不住情緒,落淚痛哭,她7歲的兒子,在醫院躺了70天,在6/29日晚上宣告死亡,男童母親說:「心跳開始掉很快後來爸爸就趕快趕到,然後爸爸進去之後牽著他手,大概一分鐘他的心跳就沒有了,然後就去當小天使了,所以並不是大家說的拔管,他沒有拔管。」

黃姓男童,今年4月在上柔道課時,疑似拒絕做教練指定的招式,竟然遭到教練和同班學長,輪流重摔27次,導致他腦部受損,昏迷指數一度只剩下3,雖然在5月初,男童病情一度好轉,腦壓恢復到正常值,當時爸爸還將照片PO到臉書,對男童喊話要他趕快甦醒,一起出去玩,但後來病況又開始惡化,男童母親說:「一開始的時候就說狀況沒有很好,那時候我們就跟爸爸討論過,不要讓孩子再受苦了,所以那時候很早就簽過(放棄急救)了。」

媽媽更難過的說,從事發到現在小孩過世,何姓教練從來沒來關心過,男童母親說:「不要讓我一個可愛的小孩子,就這樣子沒有了,我只是希望司法能夠還我們一個公道就好了。」地檢署回應,目前已經報請司法相驗,如果檢查官和法醫,確定死因和教練有關,將會增加傷害致死的罪名,起訴教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