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喬友大樓惡火 「現場救災照」曝光萬人鼻酸哀悼

彰化喬友大樓惡火 「現場救災照」曝光萬人鼻酸哀悼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「喬友大樓」30日晚間發生大火,大樓內防疫旅館員工與房客共31人受困,經消防員搶救,受困人員陸續脫困,然而火勢嚴峻,導致2名住客、1名移工以及1名消防員,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。當時現場有民眾透過相機鏡頭,記錄消防員在前線救災的樣貌,畫面曝光後令人震撼,吸引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、留言哀悼,為打火英雄獻上最高的敬意。

彰化大火4人罹難 1消防員因公殉職 

事發地點為彰化火車站前的知名地標「喬友大樓」,30日晚間突然燃起大火,該大樓7樓至9樓百香果商旅、防疫旅館,內部有2名員工、29名房客,共31人受困,消防局獲報隨即趕往現場救援,經過搶救,受困人員陸續脫困。然而火勢猛烈,導致4人不幸罹難,其中包含2名住客、1名移工和1名因公殉職的消防員。

救災當晚照片曝光 畫面震撼令人鼻酸

一名家住火災現場附近的網友,當時便拿著相機在一旁記錄,同時在臉書《彰化人大小事》貼出現場照片說道「謝謝,辛苦了」,也提到「如需引用照片,請自行取用,不必註明出處」,希望與大眾分享消防員英勇救難的過程。

(翻攝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)
(翻攝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)
 
(翻攝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)
(翻攝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)
 

一張張照片完整呈現當晚救災過程,畫面相當震撼。照片中可以看到,不少消防員因火場濃煙導致臉部沾有黑色髒污,頭髮也因高溫而流汗濕透。剛步出火場的消防員癱坐在地上喝水,或是靠著消防車閉目休息;另一邊則有人不斷整裝、換空氣瓶,準備接替同袍進入火場。而這場大火延燒9個小時才順利撲滅,打火英雄的任務也正式結束。

(翻攝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)
(翻攝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)
 

1位勇消殉職 萬人哀悼:任務結束辛苦了

原PO拍攝的27張照片畫面震撼人心,曝光後湧入2.6萬人按讚、1000多次分享,網友看了相當難過,紛紛留言致謝消防員「向偉大的救火兄弟敬禮」、「衷心感謝您」、「各位英雄們辛苦了」、「每張臉、每個辛苦背影,讓人動容潸然淚下」;不少人也為殉職消防員哀悼「致敬罹難消防弟兄,謝謝您,辛苦了,任務結束,您一路好走」、「為因公殉職的英雄獻上最深的哀悼」、「願逝者安息,一路好走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