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防疫旅館火 業者涉過失致死百萬交保

賴曼妮 謝忠義 張智鈞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喬友大樓大火造成防疫旅館4死,檢方將旅館負責人蔡進峰列為被告,因為在火災發生時,業者沒有即時疏散住客,涉嫌《過失致死》和《過失傷害》罪嫌,連續兩天偵訊,檢方訊後,諭令負責人蔡進峰,一百萬元交保,而旅館防火安檢都合格,但是火警當下,灑水系統卻沒啟動,也是檢警和消防,要釐清的重點。

彰化防疫旅館大火燒出四條人命,百香果商旅負責人蔡進峰,檢方偵訊後,諭令100萬元交保,彰化地檢署主任襄閱檢察官葉建成表示,防火警鈴發佈後誤判為他人誤觸,並以廣播通知住客警鈴測試,後發現確實起火,未善盡疏散住客之責任。檢方認為,在大火發生後警鈴響起,但蔡進峰沒有盡到疏散房客的責任,涉嫌《過失致死》和《過失傷害》罪。

業者心情很無奈,當時就怕防疫住客跑出來,造成疫情擴散 難以負責,只好先安撫大家是警鈴誤觸,但家屬難以接受,她是死者倪誌溢的妹妹,她提供了倪誌溢深前最後的LINE對話紀錄,有人問,為什麼不逃生,倪誌溢表示,消防員上來讓他待在房間。

生還者黄小姐指出,煙都已經上來了,然後有兩個消防員上來,說有敲門的時候再出來。當時煙逐漸變濃,同樣也待在房裡的黃太太說,消防員同樣請她待在房間,幸運的是黃太太獲救了,但生還者以及家屬質疑,消防安檢都合格,為什麼火警當下,灑水系統沒啟動,彰化縣消防第一大隊長劉錫垣說明,灑水系統這部分都還在調查當中。

檢警要查的不只是相關設備,還要查當天進出大樓的人,有沒有到過起火點的二樓,這場大火還有諸多疑點有待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