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埕區老民宅倒塌! 母親不治子獲救

張之晴 徐弋桓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鹽埕區有一棟兩層樓的透天民宅,今(3)日下午,1樓側面的牆面,還有屋頂突然塌陷。母子2人受困屋內。警消出動,迅速救出兒子。遺憾的是,高齡的母親獲救時已經沒有生命徵象。鄰居表示,這棟木造房子,應該是台灣光復前就存在,年代久遠。工務局也判定是危樓,預計3天內拆除。

警消全部聚集在高雄鹽埕區五福四路的這棟民宅,因為兩層樓房子,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坍塌,傳出有人受困,但滿滿的雜物堵住了出入口,救難人員出動破壞機具,好不容易才清出通道,在屋內找到受困的母子,兒子幸運幾乎沒有受傷,但71歲的老母親當場沒了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宣告不治。

發生坍塌意外的民宅,屬於木造材質看起來年代久遠,鄰居推估可能台灣光復前就存在,鄰居說:「當時阿婆去那邊弄水,她剛進去可能要關門鎖門,可能太大力了就整個都垮下來。」。由於屋齡老舊,高雄市府工務局等相關單位也到場,初判這棟透天民宅已經屬於危樓,現場封鎖禁止人員進出,也預計3天之內拆除,避免意外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