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涉洗錢.侵占近7億善款 檢求處重刑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一名陳姓女子,從民國91年開始,承襲父親生前留下的行善團體名義,跟丈夫成立「何明德行善團」,不斷的透過網路進行募款,到109年為止,總共募款新台幣14億元,但這筆錢之中,就有將近7億,是以個人名義,去購買金融商品或不動產,做為私人用途,檢訊後依洗錢、藉機侵占等罪嫌提起公訴,並聲請從重量刑。

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說:「收受大概金額高達,十四億二千兩百零三萬元左右,其餘的部分像是黑捐款,那分散在她名下還有家人的名下,一共高達六億九千多萬的,金融商品、保險商品、不動產等方式,涉嫌侵占大概六億九千萬左右。」

透過畫面看到,調查員進入,陳姓女子家中,調查過去所有的資料,但陳姓女子到案後,卻堅稱否認侵占或洗錢,辯稱說金額不符是因為要提列退休金還有工安基金,但在檢察官調查之下發現,她所募到的錢,只有一半用在公益,另外一半,都拿去以個人名義購買金融商品、高額保險、不動產,甚至是進到自己戶頭,法院認定被告涉嫌違反刑法中的「公益侵占罪」還有「洗錢防制法」,目前將剩餘的金錢,一共六億九千多萬,經法院裁定扣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