堆置鎂合金燃燒! 高雄小港倉庫大火

蕭雅心 榮昊北 許利森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小港區一處企業倉庫,上午10點多發生火警,現場火勢猛烈、濃煙狂竄,由於起火燃燒的是「鎂合金」,消防到場不能用水灌救,只能緊急調來「消防砂」搶救,並在周圍布水線降溫,火勢花了3個多小時才獲得控制,還波及到一旁的公司,幸好沒人傷亡,不過副市長林欽榮到場坐鎮時強調,會徹查業者違規儲放化學品的責任,至於影響空汙的部分,環保局初估將加重開罰180萬元。

烈火竄燒,倉庫全面被火舌吞噬,燒的又猛又急,從遠處看更是驚人,大量的黑煙狂竄天際,伴隨逼波聲響,讓附近居民驚嚇不已,附近居民說:「聽到救護車來我才過來看看,就逼逼波波啊,看到那個濃煙趕快跑過來看。」

消防局出動46車100多人,趕往現場搶救,由於燃燒的物品是鎂合金,水派不上用場,增加救援困難,只能調來消防砂一包包丟往火海,抑制火勢,過程中還延燒到一旁的公司,火勢花了3個多小時才獲得控制,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說:「鎂合金這個東西它不能夠在室外儲存的,它是禁水性東西我們不能夠用水去滅,所以我們就用消防砂。」

眼看心血毀了廠房塴塌,業者癱坐在路旁相當無奈,業者說:「我在用電焊(你在做電焊)對我引起的。」這起火警,讓周遭7個行政區空氣受到汙染,環保局也依違反空汙法,加重開罰180萬元,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:「這個完全是依照危害性的,化學品的管制評估要點,這個是違規的,會產生這個事情會全面清查。」高雄一天內,發生兩起工安事故,所幸都沒人傷亡,市府也要全力徹查,業者的缺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