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遭工廠堆高機撞擊頭部 5歲男童不治

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家工廠,發生堆高機撞死男童的事件,工廠老闆的五歲兒子,因為疫情沒有上學,爸媽帶著他到工廠上班,沒想到男童在工廠裡,疑似被堆高級撞到後腦,當場血流如注,爸爸趕緊開車載著兒子,跑到消防隊求救,但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。

爸爸開車來到消防隊門口,手上抱著五歲兒子向消防隊求救,當時兒子頭部血流如注,還有吐血的狀況,埔鹽消防分隊小隊長李忠淦說:「他(當時)對痛還有反應,先包紮止血,還有清除呼吸道吐血的部分。」

救護車火速把男童送醫,但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,雖然男童的父親表示,兒子是跌倒受傷,但警方卻發現,可能是工廠內的堆高機撞上男童,埔東派出所長葉忠木說:「疑似堆高機操作時候撞到小孩。」記者對工廠人員說:「(剛好是要迴轉嗎),可能沒看到後面應該是吧。」

警方調查,男童父母親是工廠老闆,有四個小孩,男童排行老三,因為疫情,小孩沒有上學,四個小孩都被爸媽帶到工廠來上班,結果大人一個沒注意,就出了事,靖娟兒童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:「只能有一些親人來做替代(照顧),有一些防疫做施做得OK的,比較小型的單位,能夠來做這些孩子的安置。」雖然是疫情期間,家長還是可以透過合格保母或托嬰中心,幫忙照顧小孩。如果只是為了就近照顧,把小孩帶到工作場所,可能會讓小孩暴露在危險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