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樹橫倒路中 碰! 轎車閃避不及撞上

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7、8月颱風季,苗栗山區經常下大雨,容易土石崩塌,台3線大湖往卓蘭的道路上,就發生邊坡土石和路樹砸向路面,整條道路被阻斷,晚上有轎車經過,因為天色昏暗,看到路中央橫倒一棵路樹時,已經來不及,直接撞上去。

前方一輛小貨車調頭迴轉,後方轎車緊接著往前開,駕駛沒看到路中央橫倒一大叢路樹,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去,轎車車頭猛撞路樹,冒出白煙,駕駛趕緊倒車,車殼都被撞到破裂,路樹倒塌的地方,還有大片土石坍塌砸向路面,四線道全被阻斷,這條路是苗栗大湖台3線,通往卓蘭的主要道路,因為山區大雨,邊坡土石鬆軟,才會發生大規模坍方,挖土機進駐連忙挖土石搶通道路,警方提醒除了台3線,苗62線也因為有多處坍方,目前封路中。

苗栗大湖分局第四組長陳慶釧說:「苗62線目前因為坍塌,有3個時段早上6點到8點,中午的12到13點晚上的17點到19點,提供節點給用路人通過。」駕駛人最好要提前查詢路況,尤其晚上開車一定要放慢速度,避免像這樣碰到土石、路樹坍塌檔路,沒注意很容易撞上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