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業又無紓困 飛行傘教練仍不敢解封

張益鈞 李詩健 黃冠傑 報導  / 花蓮縣

面對微解封,部分休閒娛樂行業有條件鬆綁,像是高空飛行傘、出海賞鯨等行程都解封了!但業者反應大不同,飛行傘業者雖然停業期間很苦,還得借錢度日,但想到解封,還是不敢大意。不過賞鯨業者,已經開始加強船艙的清潔、消毒,微解封後只要遵守載客6成跟梅花座的規定,就可以迎接遊客。

想要近距離目睹鯨魚,在大海中遨遊,7月13日微解封,民眾恨不得立刻殺去,看海賞鯨。賞鯨業者邱錫棟說:「如果微解封以後,那我們大概承載遊客量我們會先做減半,那個遊客大概都是採梅花座。」為了迎接解封的人潮,業者趕緊替船艙清潔消毒,防疫不能馬虎。三級警戒至今,已經停業兩個月,微解封後載客率可以到6成,海上的遊樂業者很期待,那空中的業者呢?

在草地上賣力衝刺,乘著飛行傘迎向藍天白雲,精采刺激又能飽覽美麗景色,的極限運動飛行傘,不少民眾試過就愛上,但飛行過程中需要緊貼著教練,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讓教練們持保留態度。飛行傘教練葉景隆說:「爲了安全可能要等到真正的有疫苗施打,完全解封以後才會開始,都借了好幾次(錢)了,大概好幾萬塊這樣才能過日子啊。」

疫情衝擊飛行傘業者慘兮兮,停業又領不到紓困補助,還得向朋友借錢苦撐,微解封也不敢輕易開業,只能繼續咬牙苦撐。期待疫情趕快穩定,讓他們恢復以往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