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縣市不開放內用 國道服務區也喊卡

吳昇鴻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三級警戒持續延長,但預計從13日開始的微解封措施,也出現多頭馬車的亂象,就連中央宣布的政策,都跟著地方而改變。交通部8日宣布,從13日起有條件開放國道服務區的餐飲內用,但大部分縣市陸續宣布,餐飲禁止內用,也讓高公局政策大轉彎,10日又改口,宣布全國的國道服務區,都暫停餐飲內用。政策一改再改,讓民眾不知所措,不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,各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,中央沒有意見。

進到國道休息站,內用區的桌上已經架好透明隔板,也標示保持1.5公尺的社交距離,原本要為13日的微解封做準備,但現在通通用不上。指揮中心8日宣布,國道服務區開放餐飲內用,但隔天包括北北基桃、台中、高雄都決定不開放餐飲內用,就連台南也突然政策急轉彎,宣布暫停內用。

地方紛紛逆時中,甚至連交通部管轄的國道服務區,微解封也跟著喊卡。高公局業務組組長劉逢良說:「原來是要微解封要開放內用部分,那因為遵照地方政府的規定,15個服務區全部還是一律禁止內用。」民眾說:「中央地方應該要先協調好,然後再提出這樣的政策,只能買在車上吃也不能在裡面用,然後又說要微解封,其實我覺得政策就是有點混亂。」

到底誰該聽誰的,指揮中心這麼說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各地方政府可以根據他們的需要,或疫情民情等等,做他們自己的一些規定,各地方政府決得要更緊,我們也沒有意見。」

雖然國道服務區不開放餐飲內用,但13日起雙鐵仍然有條件開放飲食,在旅客刷卡進站之前屬於非付費區可以用餐,但車廂內依然禁止飲食。中央因地制宜,但在公布政策前,恐怕得先和地方完整溝通,免得政策不同調民眾也霧煞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