姊妹遊大坑步道 遭電流波及摔斷牙!

黃種瀛 李盈萱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大坑第5號步道,19日下午發生民眾遭雷擊意外,一對60多歲的姐妹,在五號步道爬山,當時正在下雨,一陣雷聲後,有閃電打到涼亭,在涼亭附近的姐妹,被電流波及,瞬間坐倒在步道上,表情痛苦,被路過的山友發現,有人趕進衝到山下的寺廟,借電話叫救護車,姐妹倆送醫後,幸好傷勢都不嚴重。

記者對受傷婦人說:「阿桑妳還好嗎,另外一個人是誰(我姊姊)。」60多歲婦人,被雷擊電流波及,救護人員攙扶她下步道,回憶事發的一剎那,婦人餘悸猶存,記者對受傷婦人說:「發生了什麼事,(有電雷公很大聲我就暈倒了),妳被電到不省人事了(對啊)。」

婦人表示當時跟姊姊一起爬山,突然遭到閃電波及,姊姊的牙齒斷裂,無法走路,救護車火速把她送到醫院,事發地點在台中大坑山區,一對60多歲姊妹,中午一點多來爬山,沒想到3點左右,山區突然下雨,姊妹在5號步道三百公尺的涼亭附近躲雨,突然一陣雷聲,伴隨閃電打中涼亭的鐵箱子,轟然巨響,姊妹被閃電的電流波及,雙雙倒地,目擊民眾趕緊衝到山下宮廟求救,宮廟人員說:「(閃電)好像打到那個鐵箱子,她不知道有沒有被打到,反正就是兩個都軟腳了。」

幸好閃電不是直接擊中姊妹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而中部這幾天,山區午後對流旺盛,容易有雷陣雨發生,警消呼籲民眾,午後出門要注意天氣,尤其要減少進入山區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