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首起! 售偽快篩試劑 不法獲利20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擴大引快篩需求提高,現在竟爆出,有不肖業者涉嫌偽造快篩試劑!這一家位在桃園大園區的公司,去年起接受合格廠商代工製造,沒想到5月疫情擴散,眼見有利可圖,自行生產組合,更假冒對方名義,賤價出售,初估不法獲利200萬元。

廠區人員穿著防塵衣,戴上防塵帽,一行人正在趕工製作,沒想到卻突然有一大批的檢調人員,進到裡頭搜索,果真在一旁發現好幾籃材料,這些都是證據,因為這一家公司,涉嫌偽造快篩劑組合包。

快篩試劑成品有137包,每包裡面有2瓶裂解液,快篩試劑8萬多劑,都未取得核准,根據出貨清單,這些不法獲利超過200萬元。這家公司去年開始,替合格廠商代工製造,疫情升溫後,眼見有利可圖,以單劑189元,配件包每包300元,低於市價2成左右價格販售。

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徐弘儒說:「發現市場需求大增有利可圖,竟未經衛服部核准違反契約,冒用合法公司名義未貼標籤,來私自生產快篩試劑及相關配件,已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61條。」

民眾購買家用快篩試劑,一定要要到實體店面,更需要特別注意,有沒有印上家用、,以及防疫製造核准字樣。目前檢方也持續釐清,究竟這些試劑流到哪裡去,目前業者也依法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