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視器疑打雷後故障 警報狂響近2天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監視器故障警報狂響,刺耳的聲音,足足吵了快兩天!台中北屯區一處警用監視器,疑似打雷後故障,不斷發出警報聲,一開始居民以為是汽車警報器,但叫了快兩天了都沒停止,才發現聲音是來自電桿上的監視系統,只是監視器瘋狂叫了快兩天,不但白天響,晚上也在響,附近居民都被吵到崩潰。

白天叫個不停,吵到讓人受不了,更可怕的是它晚上也在叫,附近居民說:「滿吵的,會沒辦法睡覺。」附近居民說:「有感是昨天大概下午左右,因為住比較高樓層,因為有共鳴,會比較大聲一點。」附近居民說:「我早上以為是車子,所以我就沒有管它,然後我又出去吃飯的時候,怎麼還在叫。」

故障的監視器,位在台中北屯區這個巷弄裡,附近居民一開始以為是汽車警報器在叫,不以為意,但從20日早上十點多開始,斷斷續續,甚至跨過一個晚上,到隔天中午還在叫,叫了快兩天,才發現聲音是來自高掛在電桿上的監視器,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保安民防組巡官陳亦豐說:「我們廠商過去現場查看,並沒有遭受任何的破壞痕跡,所以研判應該是這幾天,天氣不穩定遭受一些雷鳴。」

警方說監視器的警報音是預防有心人破壞盜個資,卻疑似因為,這陣子常打雷巨大雷鳴聲讓線路秀逗,接到當地里長通報,才趕緊關掉檢查,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保安民防組巡官陳亦豐說:「我們目前並沒有所謂的接收系統,所以如果民眾有接到說,這種攝影機異常發生警報的時候,上面都有聯絡電話,可以立即聯絡分局或廠商。」

警方說監視器異常,電腦監控端不會發出訊號提醒,因此下次又有警用監視器亂叫,要趕快報警,避免擾人清夢,也能即時阻止有心人破壞監視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