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計程車行宿舍凌晨大火 3死1命危

陳又寧 李明威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板橋南雅西路,今天凌晨2點發生一起嚴重的火警意外,一棟公寓3樓突然竄出大量的火舌跟濃煙,消防局到場後3樓已經全面燃燒趕緊佈水線救火,火勢雖在30分鐘內撲滅,但3樓內已經有一對夫妻檔被燒成焦屍,還有2名住戶命危送醫,緊急搶救後一人有救回,另外一位則是不治,現場是計程車車行提供給員工住宿的宿舍,整起火警造成3死1命危3人嗆傷,而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。

消防聲響不斷來回穿梭,這裡是新北市板橋南雅西路,凌晨2點多傳出火警,火勢相當猛烈,儘管下著大雨,消防人員冒雨滅火,進入屋內搶救,有人被抬上擔架,看起來驚魂未定,起火點就在3樓,被隔成6間套房,警消到場時60多歲林姓夫妻檔已經被燒成焦屍,40多歲陳女清醒送醫,70多歲塗男送醫不治,60多歲陳男命危有救回,加上其他樓層,共釀成3死1重傷3輕傷。

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說:「(燃燒面積)一般住宅,大概三十坪左右的房間,全部燒毀。」會不會是因為木造隔間,所以火勢延燒得相當快?初步了解現場是,計程車行提供給前任跟現任員工住宿的宿舍,其中一戶剛好不在逃過一劫,半夜傳出大火,有沒有住警器示警,起火原因為何,都還有待調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