鴛鴦盜偷電纜變賣 養蝦業者亂棒毆死人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里港發生毆打致死案,一對鴛鴦大盜,長期到當地養蝦場,偷竊電纜變賣,兩個禮拜之內就偷了6、7次,養蝦業者氣壞了,因為只要沒有電,周遭三甲地的蝦子就會必死無疑,沒想到今(22)日凌晨,竊賊又再次上門偷竊,村民一氣之下,把竊賊活活打死。

黑色轎車車窗被砸碎,副駕駛座還留有棍棒,車外輪胎被插進棍子,車子被毀得這麼慘,因為車主是當地公敵,兩個禮拜內偷剪電纜7次,蝦農說:「巡好幾個禮拜了,晚上都沒睡覺這樣子巡耶。」蝦農們憤慨不是沒原因,因為屏東這處社區以養蝦維生,周遭三甲地都是蝦池,這對夫妻卻兩天一次,就來偷剪電纜,這電纜一剪好幾池都沒電可用。

屏東潮厝村村長李志嘉李志嘉說:「電線被偷剪,我們的蝦子就造成沒氧氣,整池蝦池都死光光。」村民因此不但損失上百萬,而且每次都還要找工人,再來接新電纜,次數多到,連工人都煩,修電纜工人說:「三經半夜我們也要下來(修),現在銅賣得好。」

沒想到竊賊凌晨又上門偷竊電纜,被村民逮個正著,企圖想跑,這一跑村民更生氣,一氣之下拿起工具,亂棍中意外打死竊賊,主嫌親戚說:「那個小偷把電線剪斷後,上車要撞他(蝦農)。」屏東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說:「(竊賊)一男一女,男生我們送屏基醫院的途中,就往生了。」偷剪電纜,固然可惡,不過還是必須交由警察處理,否則,像這樣失控把人圍毆致死,村民也都必須出付出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