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外圍環流+漲潮 海水灌淹旗津老街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農曆15號適逢漲潮,加上受到烟花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,高雄連日都有間歇性的雷雨,旗津這幾天都出現海水倒灌的情形,從渡船頭到老街都積水,包括老街旁的菜市場,每攤幾乎都泡在水裡,民眾都涉水買菜,當地居民無奈的說,都已經習慣了。

捲起褲管涉水走,旗津老街裡的這個市場,一到漲潮就成了水上市場,而市場外從渡船頭到老街,一整條路也都是水,騎車的都小心騎,再來看到一旁的派出所,整個被水包圍,也成了水上派出所了,對於這樣的狀況,當地居民表示,因為海水倒灌。當地居民說:「會淹到(農曆)18號,一報導有颱風一定會漲的。」

一遇漲潮期,又碰上颱風季,海水就會像這樣,翻過岸上灌進老街裡,雖然居民已經把積淹水的苦當習慣,只是因為近兩個多月的防疫警戒,遊客少生意不好,好不容易微解封了,卻又遇上海水倒灌,這老街怎麼逛。當地攤商說:「就沒有人要進來大家都站在那邊看啊,沒有人要涉水進來。」當地店家說:「人越來越少了現在又差了一半以上,淹水一定大家都不進來啊。」

攤商們很無奈,還好市府已經著手要改善,現場進行排水溝壁加高工程,居民們期待完工日,讓接下來的漲潮期,海水別再灌進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