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13期重劃區成飆車場 居民快崩潰

吳烈安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13期重劃區變成了飆車族的競速場地,附近居民拍下每到深夜時,就有機車在封閉的道路內競速飆車,超大的引擎聲、刺眼的燈光,讓他們無法入睡,警方出動取締10多名違規群聚的年輕人,並且把將重劃區所有的入口封住,不讓任何人進入。

油門加油和引擎聲大作,大半夜一群騎士開著遠光燈,又是繞行,又是競速,把封閉的重劃區道路,當成他們的賽車場,居民說:「一兩點兩點打下來,猛烈的催油門然後甚至還有,很大聲的嬉鬧第一排的(住戶),就真的是搖滾熱區了。」

不只噪音和刺眼燈光,搞得居民快抓狂,有人白天經過時,發現這些飆車族,留下了針頭和各種垃圾,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說:「有許多的家庭會帶小朋友在那邊,練滑步車或者玩風箏在玩樂的過程當中,有發現地上有針頭,甚至是保險套。」居民抱怨自己家門口,變成了賽車場和治安死角,警方解釋,都有安排警力在巡邏,之前還抓了10幾名違法群聚的年輕人,員警VS.群聚年輕人說:「246810後退一點。」

勤工派出所長范姜崇說:「攔查噪音車共計58件,並於周邊路段取締違規超速1251件。」負責管理重劃區的地政局回應,要等到年底,重劃區內的工程才會完工,在此之前,會在道路入口,放置紐澤西護欄封路,阻擋飆車族進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