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左營淹水 鳳山路面驚現大裂痕

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加上西南氣流威力,高雄左營高鐵路汽機車猶如行駛在水面上,鳳山中崙國中後方,路面還出現長約80公尺大裂痕,85大樓附近還因為風切威力驚人,用路人紛紛減速慢行,茂林區也是颳起強風,達陣風9級,屏東昨(5)日還疑似出現小龍捲,物品飛來飛去,居民嚇的說不出話!

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,高雄左營高鐵路,汽機車猶行駛在水面上,就算減速慢行,但水花還是被濺的高高的,黃色泥水積滿快慢車道,騎士無奈只能貼著車輛,希望能順利往前通行。騎士說:「如果騎這邊我剛剛機車就差點進水了。」有人擔心半路卡住,只好先停下等候。

鳳山中崙國中附近則是整條到路龜裂相當嚴重,華視新聞記者林宛瑩說:「下陷好幾公分,因此相關單位是緊急出動怪手,到場搶修。」一旁的民宅,也不幸遭受波及,附近居民說:「下雨後就越下陷。」周邊區域,也進行安全措施設置,避免人車誤闖。

鳥松區一棵大樹,橫躺路面,占據兩車道,現場交通大打結。鼓山區這邊,風咻咻咻狂吹,民宅外頭的棚子,隨著風不斷擺動,地標85大樓,附近風切威力驚人,想往前走,都相當費力,行人頭髮飛啊飛,機車騎士也是不穩,龍頭不斷偏移。

陣風達9級的茂林,國旗擺動速度有夠快,西子灣則是海象不佳,捲起高高浪花,接著一波又一波,不斷拍打上岸。民眾說:「哇這電線桿電線桿都斷了。」屏東昨(5)日疑似還出現小龍捲,所有物品被吹個東倒西歪,監視器也晃啊晃,附近居民說:「我趕緊叫人把(招牌碎片)拿下來。」招牌不見蹤影,戶外車棚還被吹的骨架歪了,帆布整片掀了起來。附近居民說:「冰箱飛過去心臟很不好,嚇到很不舒服。」

想到當時狀況,居民還心有餘悸,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加上西南氣流的威力不容小覷,除了下起滂沱大雨,多處還颳起強風,傳出災情,因此民眾得提高警覺,隨時留意狀況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