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隔壁女客人咳嗽 男恐嚇觸法挨罰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年3月于姓男子在新北市淡水的店家,持鐮刀揮砍恐嚇,原來是一名店內的其他消費者在咳嗽,但沒有戴口罩,讓于姓男子氣到飆罵髒話還揮鐮刀恐嚇,對方氣的提告,士林地方法院認定于姓男子涉犯公然侮辱罪、恐嚇罪判決拘役30天,得易科罰金3萬元。

不滿他人未戴口罩咳嗽,男持鐮刀揮砍遭判刑,今年3月在新北市淡水出現這個可怕的畫面,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,一邊罵人一邊走出店家,最後找到自己的機車,從置物箱裡面拿出一把鐮刀,接著又走回去店家,店員一看情況不妙立刻閃避,男子的朋友趕緊上前要攔住他,就怕他手上的鐮刀會傷到人。

附近店家說:「那個咳嗽什麼都在外面發生,那女生後來就進來裡面吃東西,也避一下他就這樣子,真的是將心比心一個誤會解開就好了。」這名男子為何氣到揮砍手上的鐮刀,原來是3月1日當天,這名男子來店家消費,突然對著一名女子,先飆罵三字經,接著問對方是不是有新冠肺炎,怎麼可以對著別人咳嗽,沒有禮貌,隨後就拿出車廂裡面放著的鐮刀,回到店家揮舞,被害女子嚇壞了,馬上報案通知警方。

男子到案後辯稱,拿鐮刀不是要攻擊人,而是要去五金行買刀比對用的,不過這個揮刀的舉動,讓當時在場的民眾都嚇壞了,法院也認定于姓男子,涉犯公然侮辱罪、恐嚇罪,合併執行拘役30天,得易科罰金3萬元,其實防疫期間大家都很緊張,只要聽到咳嗽聲,就會很敏感,但如果過度緊張,不但罵人還持刀恐嚇,不只病毒沒防到,還會要為自己的失控行為負起法律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