崩嚇祖孫大樹土石崩落 一家六口驚醒

林宛瑩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路線詭譎的盧碧颱風,雖然減弱為熱帶低壓,但帶來的水氣仍讓中南部地區豪雨成災,到今天中南部雨還在下,今天累積雨量最多的地區在台南,不到12小時累積雨量破兩百毫米,不只南部,全台各地都有零星災情傳出,像是高雄大樹區、山坡地、土石崩落嚴重,旁邊還有民宅受波及,嚇得祖孫趕緊逃離。

南投還因為大雨走山,出現70米斷崖,國姓鄉有30戶成了孤島,至於東半部花蓮、台8線天祥有落石,交通受阻,等下一一帶您關心!先來看到高雄、連日下起滂沱大雨,昨天大樹區大雨狂下,導致「統嶺路」的山坡地,土石樹木滑落,波及到一旁住宅,住在這裡多年的屋主,趕緊帶家人逃命,事後面對鏡頭,想起當時景象還心有餘悸。

深夜裡風雨交加,下一秒監視器拚命左右晃動,這不是地震,而是山坡地土石含水量高,從上頭整個崩落,驚險一瞬間通通都被拍了下來,屋主李先生說:「很大聲碰一聲超大聲,差不多4、5秒的時間下來就是一瞬間。」土石和大樹通通滑落,波及一旁民宅,住在高雄大樹區統嶺路的祖孫3代,聽到轟天巨響,6人從睡夢中嚇醒,一行人趕緊出來查看。

屋主李先生說:「水電、農具都損壞了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回想當時情況,屋主李先生還心有餘悸,因為住在這裡2、30年,第一次遇上嚴重災情,幸好這次有厚實的擋土牆,屋體沒有被破壞,救了他們一命,但水管和農具等等都損壞,損失無法估計,擔心再上演一次驚險戲碼,最近家人們只好先借住親友家,早上在回來開店做生意,現在屋主只希望相關單位介入後,能儘早處理善後,還給他們一個舒適又安全的家園,別讓他們的心,一直懸著放不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