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"長範輪"下水 跑歐洲一趟賺回本

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航運界又有新的貨輪加入!長榮海運訂製的「長範輪」昨(8)現身在台北港,規模之大可說是全世界最大的貨輪,有多大呢?長範輪長400公尺、寬61.5公尺,光甲板就有4個足球場這麼大,可載重22.5萬噸,等於是可裝載2萬4千個「20尺」標準貨櫃,堪稱是「移動式海上大型貨倉」,分析師認為長範輪將配置於「遠東歐洲線」,可望推升長榮的運能,以當前運價估算,跑一趟就可貢獻長榮至少台幣58億,可以說是相當可觀。

全球塞港還是現在進行式,讓航運公司都在進行軍備競賽!長榮海運訂製的「長範輪」昨(8)也首航台北港,長範輪甲板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小,可裝載2點4萬TEU(念法:TIU),也就是大約2.4萬個20呎標準貨櫃,是目前全世界營運中最大型的貨櫃船之一,分析師認為,長範輪將配置於遠東-歐洲線營運,可望推升長榮今年運能成長,而以當前運價估算,長範輪跑一趟會貢獻長榮營收2到2.4億美元,也讓歐洲線成為今年獲利最高的航線。

綠色船身白色油漆,寫上大大的長榮英文,這就是長榮最新到港的,超級貨櫃輪長範輪,8日幾乎滿載到達台北港,他的甲板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小,可裝載2.4萬TEU,大約是2.4萬個20呎標準貨櫃,是目前全世界營運中最大型的貨櫃船之一,也是長榮2021年將收到的30艘新船之一。

現在大家都在買船,長榮海運日前評估全球航運市場在2021年運能增加4.2%、獲量成長5.8%,也因此長榮將新增71艘船,超過71萬TEU的運力大增50%,有機會挑戰全球前5。

而這次長榮也瞄準歐洲航線,以目前遠東到歐洲航線,每TEU超過7400美元,加上附加費用來計算,長範輪跑一趟大約能賺2.4億美元,折合台幣67億元,而這艘船造價1.5億美元,等於跑一趟就賺回造價,股價有機會,航運近來利多不斷,帶動股價翻身,長榮早盤最高來到147.5元,漲幅逼近3%,也讓水手們可以在近期沉船陰霾下,稍稍鬆口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