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適任軍人離退欠款4億 國防部追債

葉豐瑋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的志願役官兵,佔了國軍官兵總數9成「募兵、徵兵並行制」初步達標,不過「嚴考核、嚴淘汰」的機制,卻也導致退離人員的賠款金額不斷增加,根據審計部報告指出光是退離的志願役士兵,欠繳總額就超過1億元,如果追討不成,未來恐怕成為國家的財源缺口。

蛙人操演,豔陽下操練帶殺聲不馬虎,近年國軍推行募兵徵兵並行制,去年達成志願役官兵總數9成目標,卻也炸出另個破洞,火砲射擊演,攤開審計部報告,國軍不適服志願役賠款,從105年的1千7百萬元,到109年欠款爆增累積超過1億元,如果再把一簽10年的軍校生納進來,賠款數字逐年增,加總起來已經超過4億元!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:「由於國軍採取精兵的政策,只要是考核不適任的人員,我們就會請他離開,那麼後續會持續強化追繳退回的成效。」國軍有不適任淘汰機制就積欠款的部分會追討,國軍被審計部認為債權清理、管控機制不夠完備,就怕成為財源缺口,國防部要強化追討成效,但靠自己可能還不夠。

立法委員(民)劉世芳說:「我相信國防部跟退輔會,也會要求法務部的行政執行處,可以最後幫忙來協助,按照時間內趕快追繳這些有關離退,所欠給國家的債務。」要求法務部的行政執行處來協助盼能在時間內追繳,既然要採取高標準考核機制,健全的追償機制和保證規範也得具備,別讓退離欠款變成無底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