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小心詐騙! 警破黑幫「假租房真詐財」

劉奕君 張俊譓 報導  / 新北市

警方掃黑,卻意外查獲黑幫分子「假租房真詐騙」,疫情期間不少人都需要找居家防疫的旅館住處,黑幫分子居然把歪腦筋動到這上面,他們會先找高級住宅拍攝照片PO租屋訊息,讓被害人以為自己付訂金就可以在防疫期間入住,但其實都是一場騙局。

警方說:「不要動裡面還有沒有別人,叫你開門你不開門。」攻堅破門,警方衝進去,把屋內的嫌犯,一網打盡,員警衝下車抓住穿白色衣服的男子,把人制伏壓倒在地上,這些人全是竹聯幫靖安會成員,吳姓主嫌跟同是竹聯幫和堂的謝姓角頭,之前因為有800萬債務糾紛派小弟將對方砍成重傷,也因此被警方盯上,警方搜索時,發現客廳裡有很多電腦,懷疑還有其他案情。

永和偵查隊隊長龍海光說:「疫情期間他們所有過去的,圍事的地方都已經被停業了,所以他們沒有資金的來源。」中和的豪宅一坪要價50萬,卻被當作詐騙工具,吳姓主嫌夥同手下小弟,拍豪宅照片在租屋網刊登資訊,只要有人詢問就會用出國或隔離中,沒辦法帶看房子等理由,說服對方要租屋要先付1萬5千元-3萬元的訂金,聲稱能保留名額,但其實都是一場騙局。

利用疫情期間,民眾需要租屋做居家隔離,不法詐騙獲利好幾十萬,警方還在清查受害人數也提醒民眾,有任何問題可以打165反詐騙專線,避免自己權益受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