恫嚇台灣?! 共軍試射東風新型飛彈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官方媒體央視21日在微博公布火箭軍在西北大漠試射2枚新型飛彈的影片,軍事專家研判是東風-15系列飛彈,目標就是針對台灣而來,而國軍為了加強西部空防,不僅將新建或整建12座飛彈營區,也向行政院提出2000億元特別預算,加速生產具備「源頭打擊」能力的國產飛彈,傳出已經獲得蔡總統拍板。

軍事專家鄭繼文說:「飛彈的外型我們可以大膽研判它是屬於東風-15系列,特別是北斗衛星的導航它可以攻擊的精準度更高,它這樣的600到900公里射程來看,東風-15它當然直面的目標,就是我們台海地區。」解放軍上千枚飛彈對準台灣,就怕兩岸情勢一觸即發為了攔阻共軍的「第一擊」,國防部提出2000億元的特別預算案,像是雲峰飛彈雄二E飛彈等希望各種具有源頭打擊能力的國產飛彈。

立委王定宇說:「希望加快取得各項保護台灣裝備的時程,那這個事情是正確而且值得做的事情,對嚇阻中國解放軍對台灣的圖謀,也是非常有大的助益。」隨著鷹式飛彈即將全部退役國防部也調整部署,不僅將愛國者三型飛彈移回西部,也將在苗栗西湖等地新建或整建12座飛彈基地,準備讓天弓三型飛彈在未來進駐。

軍事專家鄭繼文說:「天弓三這幾年進行一些射程的延長,或者射高的增加,主要就是讓它的整個反飛彈能力,能夠獲得一些強化,它應該還是起到一個,可能輔助愛國者三這樣一個作用。」台海局勢詭譎,肩負台海防衛重任的飛彈部隊不讓對方心理戰得逞,超前部署和中國火箭軍互別苗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