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租屋真詐財! 房東收押金秒退群

吳烈安 洪年輝 李盈萱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大學即將開學,許多學生陸續開始準備找租屋處,但提醒找房子得要睜大眼睛,來自台中的劉同學,透過知名租屋網和台北的房東用LINE聯繫,對方以物件搶手為理由,表示如果希望第一優先看房,必須得先繳押金,卻在大學生匯款後,房子都還沒看到,房東就退群失聯,警察提醒網路找房盛行,但千萬別輕易匯款。

知名租屋網路平台上,一張張乾淨新穎的房間照片,還有大理石牆面的淋浴間,吸引劉同學想要租下這間房間,他透過租屋平台與房東LINE聯繫,並匯款押金準備北上看房,沒想到房東卻找不到人,劉姓大學生說:「她卻突然跟我說她臨時小孩生病。」劉同學說他們剛考上台北的學校,急著想要在開學前租到房,因此和朋友七月初與房東聯繫,8月10號匯了2萬5千的押金,13號約看房當天房東沒出現,打電話沒人接隔天直接退群失聯,他們才驚覺被騙。

劉姓大學生說:「希望我們先付同等押金,讓我們第一組看到。」投訴者代表林義偉說:「需要先給付押金,我的這個物件非常搶手,當作理由當作原因。」劉同學打電話給平台客服,卻無法得到有效幫助,租屋平台客服說:「因為這個的劃分,涉及到這個屋主的個資,那建議您可以通過法律途徑,如果說相關部門這邊有要求,那我們這邊也會積極配合處理。」

目前劉同學已經報警處理,警方也呼籲網路租屋時,一定要看到房東與房子再匯款,臺中市刑大分隊長王佑升說:「親自確認物件的情形,並於支付訂金前先立紙本合約,同時要求房東出示身分證件。」現在網路找房租屋越來越普遍,開學前夕大學生急找租屋處,千萬不要輕易就匯款,避免錢被騙了要不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