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券綁旅行社 中小型業者怒吃不到

徐葳倫 陳藝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應行政院振興5倍券政策,交通部宣布將花費20億推出面額1千元的國旅券,民眾得透過旅行社購買相關旅遊產品才能抵用,不過消息一出就引發旅行業強烈反彈,不只沒法有效帶動振興,小旅行社受惠也有限,立委許智傑上午召開記者會與會業者大喊快活不下去,觀光局也當場承諾會加碼像去年安心旅遊補助的方式。

旅行業者喊團旅補助不能少,美食,臭豆腐、大腸包小腸,台灣美食百百款,想吃遍各地美食就要去旅行,為了搶救觀光旅行業者慘澹業績,交通部宣布推出120萬份面額1千元國旅券,但不是像去年一樣雖然有名額限制但只要申請就有獎,今年拿不拿得到得靠運氣中籤率只有5%,民眾興趣缺缺,業者更大喊快活不下去,旅遊業要活下去團體旅遊不能少,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林毓淳說:「如果政府政策是說,希望把旅遊產業到這邊為止,那我們企業主也很清楚,那這個就是變成落日產業,那只能說就把公司關閉。」

台北市旅行公會吳志健理事長說:「假如從8月起,沒有了營運紓困的補助,未來的到今年年底還有5個月,我們還要流失多少的從業人員,除了從業人員流失以外,還要倒閉多少家旅行社。」擔心從業人員流離失所,畢竟疫情前高達9成是出入境旅遊,但疫情期間轉為國內消費,不只出入境旅遊完全禁止,10%的國內旅遊也養不活4千家業者和4萬名員工,觀光局掛保證保持安心旅遊補助方式,盼能對觀光業者雪中送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