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知名農場被爆虐待動物 羊駝病死!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家知名農場,園區內飼養多種動物來吸引遊客,然而,現在卻被動保團體踢爆,長期不當飼養涉嫌虐待動物,像是保育類的長臂猿,被關在小小的籠子長達一年多,展演的鸚鵡,24小時放在站台而且都沒有供水,還放任大小遊客,不當的戲玩兔子,還有羊駝生病卻沒有請來獸醫治療,導致死亡,動保團體痛批,高雄市動保處的沒有作為,讓這家農場長期這樣虐待動物。

另外還有展演的鸚鵡,也一直放在站台上,而且沒有供水,還有互動區放任遊客戲玩兔子,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調查員林婷憶說:「小朋友用錯誤的姿勢抱起兔子。」甚至還有羊駝病死在園區內,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調查員林婷憶說:「因為熱緊迫的關係暴斃死亡。」實際來到這家被指控的農場,看到山羊的飼養區確實不大,鏡頭當場也捕捉到,山羊啃咬鐵籠的畫面,兩隻長臂猿已經出來活動,不過動保團體表示,是這兩天才放出來的,針對被踢爆疑似虐待動物,以及違法展演,園方說已經在改善中。

農場董事長特助何信慧說:「目前的動物數量跟種類的確是過多,所以我們願意捐贈一些動物給大家認養。」另外被批包庇業者的,高雄市動保處也做出回應,高雄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說:「違法展演動物,我們基本上已經依動物保護法第26條第1項第1款規定,已處罰5萬元在案,並同時我們也有要求業者,停止動物展演的行為違者按次加重處罰。」指控的動保團體表示,將持續觀察園方的後續改善,絕不容許利用動物營利,卻又不當對待的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