嬤帶孫女出遊失聯 家屬告略誘罪急尋人

陳建邦 黃佩華 黃建熒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新北市林口一對祖孫,外婆8/27留下字條說要帶孫女去嘉義玩,但遲遲沒回家又沒帶手機,家人根本找不到她們,雖然外婆有用公用電話報平安,但不肯透露帶孫女到哪裡還刻意變裝!家長為了調詳細的通聯紀錄,只好對自己家人提告略誘,尋人的最新進度是發現外婆有去領錢,希望電視機前的觀眾幫忙多留意盡快找到祖孫倆。

雖然在各大臉書社團廣發尋人啟事,但變裝後恐怕很難一眼就認出來。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說:「溺愛把孫女帶走也不太可能會把她,換衣服會不太可能把她容貌也改變,那我們就比較擔心。」外婆上個月27日留字條說帶孫女去嘉義玩3天,說會視訊卻沒帶手機還說朋友會來載,但其實一出門就跳上計程車,很有可能是拖延戰術。

原來外婆認為孫女在忍受痛苦,想做對的事用愛照顧孫女、讓她成長過程健康快樂。女童母親說:「女兒的疾病是她現在一直都有在治療,藥跟針劑都在家裡所以我們會急著找人,就是希望說不要去影響到她的治療週期。」外婆雖然有用公用電話聯絡,說要去阿里山,其實是借朋友的機車出門到童裝店,隔天就搭車北上,不只隱瞞行蹤,似乎連身分都不想被發現。

客運售票人員說:「我就問說那妹妹是多大這樣子,外婆就說大概5歲,後來妹妹就跟我講說沒有她是8歲。」國小2年級的女童,因為有兒童期關節炎,每個星期都要打一次藥治療但外婆不認同,希望照自己的方法,家屬急著找人為了調出通聯紀錄,女童家屬只好告外婆略誘,希望祖孫快點回家,才可能獲得不起訴處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