偵查筆錄遭證人竊 調查局挨批螺絲鬆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調查局日前才發生航基站前組長盜賣毒品案,現在又爆出史上頭一遭,偵查筆錄遭到證人竊走的案件,調查局南機站日前追查立委林岱樺涉政治獻金案時,約談1名陳姓證人,沒想到他竟然趁著盧姓女調查官滑手機不注意,偷偷將調查筆錄等文件帶走,事後還轉交給了林岱樺服務處,南機站得知後,除了火速追回文件,也約談林岱樺服務處主任,釐清遭到竊取的過程。

位於大寮的服務處,紅色衣服男子拿出了1份文件,竟然是從調查局偷出來的,為了追查林岱樺政治獻金案,約談了這名紅衣陳姓男子,沒想到竟然趁著調查官不注意,將桌上筆錄文件私下帶走,事後轉交給了林岱樺服務處,疑似通風報信,立委林岱樺說:「並非報導所指涉的偷筆錄及通風報信之情事,更遑論有任何的施壓關切之事。」林岱樺否認通風報信的情事,直到由服務處主任,找上高雄市調查處詢問,這時調查局才得知筆錄遭竊。

調查局電訪服務處林姓主任來到南機站,全程不發一語,進到裡頭協助還原筆錄遭竊過程,其實調查局出包,航基站調包毒品與黑道掛勾盜賣,不法獲利3億6千多萬元,嚴重違反紀律情事,8月才剛處份9名歷任處長,祭出重懲後,再爆出這樁竊走重要文件案,接連出包,難免讓人質疑螺絲鬆了,大傷形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