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看護涉施虐 7旬婦身體多處瘀青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發生一起外籍看護的施虐案,湖內區一名葉先生,為了照顧中風後失智的72歲老母親,去年初透過人力仲介公司聘請一名印尼籍女看護,沒想到今年8月,葉先生發現老母親身上出現多處瘀青,驚覺母親遭看護施虐,不但被毆打,還強迫灌食,但詢問女看護,對方竟然辯稱,印尼人都這樣照顧長輩,隨後自願離職,但這離譜狀況,也讓一家人氣得通報社會局。

老婦人在床上刷牙,印尼看護使勁用力推了她的頭,粗暴過程不只這段,餵食三餐,食物擺到眼前,直接猛塞嘴裡,兒子看到這段監視器,既生氣又難過,葉先生說:「這裡還是有瘀青。」高雄湖內區,這位72歲的老婦人眼睛還留有瘀青痕跡,一年多前中風加上失智,兒子透過台南的仲介,找上了這名印尼看護,卻是噩夢的開始,葉先生說:「確實有多處的挫傷。」

拿出驗傷單,早在好幾個月前就發現媽媽情緒不穩,到後來的滿身是傷,兒子曾要求別這樣粗魯對待,反而被看護回嘴了一句說:「所有的印尼外勞都是這樣照顧爺爺奶奶的。」在仲介公司要求下,看護用印尼文寫下了悔過書,可是葉先生說:「他還是一樣對奶奶動粗。」直到這名看護願意自請離職後,兒子更在鄰居聘請的外勞那裡,聽到許多離譜情事。

鄰居印尼看護說:「我看過他跟男朋友出去,奶奶在這裡沒有人照顧。」這名印尼移工離職後,日子過的不錯,不時開直播跟朋友吃喝玩樂,甚至還找到了工作,葉先生說:「我現在最擔心就是說,會不會再有下一個受害者。」高雄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長楊佩樺說:「我們會專案跟勞動部申請廢聘,勞工會被限制14天內一定要出國。」相關單位展開調查,將朝遣返回國處理,兒子希望給重病的母親完善的照護,沒想到卻遭受看護的粗暴對待,弄了一身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