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員一家6口!假租屋真詐領 3年撈85萬

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都發局推出「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」,希望能減輕大家的經濟壓力,但一片美意竟然被有心人士利用!北投區的粟姓5兄弟和弟媳聯手,還盜用別人的身分證,偽造假的租賃契約申請補助,3年得手超過85萬!但因為撥款帳戶都是同一個,被都發局的承辦人查核發現,請政風單位介入調查,粟家5兄弟和弟媳被士林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。

沒錢買房,租屋又去掉薪水一大半,居大不易,政府伸出援手補助,北投卻有粟姓一家5兄弟,連弟媳都加入,聯手詐領市府租金補貼。原本是無償讓胞弟和弟媳住的房子,5年前突然簽了3年租賃契約,房東是哥哥,房客是弟弟,每月租金一萬,詐領超過14萬的補助。

自家人詐領還不夠,4年前又拿別人的身分證,偽造了租賃契約。前年食髓知味,藉著交易報廢機車,卻拿對方的身分證偽造簽名,還盜刻弟弟的印章故技重施,這回因為資格不符,被打了回票,哥哥竟然冒名簽委任狀,大膽提起行政訴訟,同樣被法官裁定駁回。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住宅企劃科長楊少瑜說:「同仁發現這幾個申請案是不一樣的房客,可是補助款的戶頭都是同一個,因此會覺得說看起來是有狀況的。」

台北市都發局的「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」減輕租屋經濟壓力,單身青年和新婚育兒家庭,每月每戶最高補貼分別是4千和5千元,申請人除了要年滿廿歲,家庭成員也沒有自有住宅,戶籍須在台北市,而且家庭月均所得要低於41450元。粟姓一家人想鑽漏洞賺錢,被都發局告發,這下兄弟和弟媳總共6個人,都得吃上詐欺罪被起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