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門夾住後背包 婦遭拖行手腳撕裂傷

洪襲禹 廖子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民眾要搭公車上下車時要特別留意,今年3月,台北市1名婦人搭公車出門買菜,下車時後背包被公車門夾住,司機沒有發現直接開車,婦人就遭到公車拖行跌得很嚴重,造成婦人右手臂和右腳有嚴重撕裂傷,經過半年復健是無法正常行走,醫療費用造成家裡很大負擔,賠償費用又喬不攏,目前整起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。

戴著藍帽子的婦人才剛下車,後背包卻被公車後門夾到,硬生生將她拖行在地,想要上公車的女子,也被嚇到倒退好幾步,司機才跑下來查看,但這一摔婦人右手血肉模糊,右腳也有撕裂傷,讓家屬好心痛,家屬林小姐說:「右手下肢這邊,大概整圈的皮都不見了,傷口面積太大必須要去植皮,所以她從這邊又割自己大腿的肉來植這邊的皮,最嚴重的是她手受到嚴重傷害,手完全沒辦法握拳。」

老婦人已經70多歲,今年3月搭公車去買菜,卻慘遭拖行,如今花了半年復健,還是無法正常行走,醫療費用也造成家裡很大的負擔,家屬林小姐說:「精疲力盡真的很累,因為我們經濟不允許,我們沒辦法請得起看護,因為這件事我姪女辦了休學。」面對指控公車業者也出面回應,公車業者說:「4月份已經有致敬6萬元的醫療費,後續公司已一直在聯繫接洽關懷,但對方未提供任何的醫療診所診斷證明。」家屬表示從3月以來,光是醫療費用,就花了幾10萬,公車業者提出6萬元相差太多,雙方賠償金額喬不攏,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。

而整件意外的肇事起因,因為公車司機在關門步驟有疏忽,公車司機在下客時,要逐門關上留意監視器中乘客狀況,少了任何一個步驟都可能釀成意外,而乘客也有方法避免危險發生,馬路如虎口無論是乘客司機,都必須多留一份心,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