罰不怕! 墾丁沙灘車橫行 被送辦繼續開

黃昱賦 鍾孟翰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不少追求刺激的遊客,到墾丁都會騎乘沙灘車或是搭上越野吉普車,無地形限制的騎乘,體驗一趟叢林探險,但卻是把美麗的地形景觀,拉出一條條醜陋的黃土溝壑,墾管處近期將業者法辦開罰,沒想到3000元罰金不痛不癢,業者不以為意,持續營業。

一輛吉普車衝了出來,上頭載了4名遊客,體驗快感跟刺激,赤牛嶺壯闊草原冒出的這條小路,就是被碾壓出來的,墾丁警方鎖定不肖業者,夜間埋伏,一網打盡。警方說:「違反國家公園法禁止沙灘車,那個牌子在那邊T字路口那邊,都沒看到嗎?」

近年興起違法沙灘車活動,沒有地形限制,可以自在騎乘,遍地綠野的水蛙崛社區及赤牛嶺,拉出了醜陋的溝壑,大大破壞這裡的美貌自然景觀,但這些業者有利可圖,哪管得了這麼多。8月30日當天晚上,遠方山丘許多光點閃爍,都是旅客騎著沙灘車遊玩,其實提供服務的這家業者相當惡劣,上午才剛違法營業遭開罰,但晚上卻繼續做生意,就因為3000元罰金實在不痛不癢,隨便一個遊客收費300到500元,很快就能補回來。

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:「發現業者仍持續違法經營,情節重大,引起嚴重損害者將業者函送地檢署偵辦。」業者營業的路線,包括墾丁水蛙窟、牛石溪,以及恆春赤牛嶺,這些都是國家公園公有地,業者不會主動告知違法,也沒有投保意外險,墾管處呼籲遊客抵制,別為了騎乘的快感,成了破壞自然美景的幫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